close

2010/11/25

 DSCF34282.jpg

橘點點 (夜間微弱光源, F2.9, 1/4 , 焦距8.9 ,ISO1600, F31fd )

<攔路喵>


        下班時抄近路從馬偕後面過去,草叢突然發出喵喵聲,我馬上定住,開始用耳朵搜尋(這些年下來,只要一聽到貓叫就怕是小貓在求救),結果鑽出一隻橘點點貓,尾巴有點像美短,粗粗短短毛絨絨的,讓人很想摸一把。橘點點喵喵喵的討吃,我蹲下偷偷摸摸跟牠對話了一陣,叫牠在原地好好等著,趕緊衝到最近的小吃攤,切一盤滷牛肉外帶不要醬不要蔥花用便當盒裝啥都不要趕快給我!! 好啦,最後一句"趕快給我"是我內心的os,因為我好怕貓咪跑掉,那店員動作又慢到一個不行。

        回到原地橘點點還在,很可愛的拼命喵,我把便當盒推過去,牠稍微退縮了一下就埋頭吃起來,牠吃的時候我就努力拍照,可是草叢很暗,拍了n張只有一張勉強能看得出輪廓,中間還不時站起來做出等人狀,以免偶爾出現的路人以為我是怪咖,或是對貓咪不利。橘點點吃完之後繼續喵,總覺得牠想我帶牠回家,可是姐姐家裡已經有貓了啊啊啊~ 只好勉勵牠堅強活下去,然後含悲忍痛逃離那邊,嗚嗚嗚,為什麼我不是郭台銘? 願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浪貓俱歡顏啊~


P.S.像這種暗到不行,被攝物又動來動去要怎麼拍啊? 我是用後製補光才能看,應該要把曝光跟ISO都拉高嗎?

DSCF3428.JPG 
原圖

2010/11/10

DSCF3077.JPG 

大創買的烤皿 (室內, F3.4, 1/120 , 焦距12.2 ,ISO1600, F31fd )

<麵包布丁甜蒸蛋>

      前一陣子妹妹指定要吃栗子燒雞,剩下了一些栗子,看看冰箱裡的蛋跟全麥土司,我決定來做個栗子麵包布丁。為什麼不寫成食譜筆記呢?因為我失敗了! (狀態顯示為搥心肝) 很愛自做聰明亂改配方的我在此遭到報應,不乖乖繼續練習戚風蛋糕,竟敢挑戰布丁,下場就是甜蒸蛋熱騰騰出爐。Orz

      虧我蹲在烤箱前殷殷期盼,剝栗子剝到手痛,水浴法烤出來色澤還可以,但吃在嘴裡就是說不出的怪,三人默默吃了一陣,我這個始作俑者忍不住說:"好像甜蒸蛋",妹妹跟室友才敢出聲附和,大概怕傷了我幼小的心靈。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下次直接做正統布丁,希望我能擺脫甜蒸蛋的詛咒啊~

P.S.我的布丁沒有孔隙,但是蛋味非常不夠,推測是蛋黃不夠的關係。

2010/11/09

DSCF3147.JPG 

7斤嘉義來的丁 (室內, F2.8, 1/85 , 焦距8 ,ISO800, F31fd 宴會模式 )

<七台斤的手麻>

      昨晚健康養生病發作,洗完碗本想上網玩樂一下,結果在廚房聽到妹妹嗽嗽聲,下一秒就把冰箱的柳丁還有搾汁機搬出來猛壓,手動搾汁機沒辦法搾得很乾淨,使盡吃奶力氣催殘了8.9顆柳丁,手掌紅到要發抖,才搾出一個馬克杯的量,跟妹妹一人一半喝掉,好甜好好喝,剛巧今天想做川味橙汁燉牛肉,所以午休跑去傳統市場買柳丁。

      我在兩個相鄰的柳丁攤中猶豫,左邊的攤販比較厲害,馬上切一片塞到我手裡還附上面紙,吃起來不錯就買啦,招牌上寫著五斤50七斤100,我想都沒想就說老闆來個七斤,接下來就目瞪口呆看著磅秤上的柳丁一直增加一直增加一直增加,我的媽呀!原來七斤這麼多!! 這七斤讓我短短五分鐘路程提到手麻,回到辦公室還被同事嘲笑,而且.....而且.....我現在右手肩膀痠痛起來啦~  ><

P.S.
一  月:端月。
二  月:花月,杏月。
三  月:桐月,桃月。
四  月:梅月,槐月,清和月。
五  月:蒲月。
六  月:荔月,符月,水月,暑月。
七  月:瓜月,霜月,巧月。
八  月:桂月。
九  月:菊月。
十  月:陽月。
十一月:葭月。
十二月:臘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