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 2011/11/16

     這天因為工作心情不好,忙一整天沒吃什麼東西,VAM很貼心帶我去我最愛的義式餐廳 - Tutto Bello酒庫餐廳,讓我大吃一頓恢復元氣。
 

DSCF3195.JPG 

昏暗柔和的燈光 (室內, F2.8, 1/7 , 焦距8 ,ISO200, A模式光圈先決, F31fd )

 

      一聽到要去吃酒庫,我忙不迭說好,神速找出餐廳電話地址,只差沒用任意門奔過去,因為Tutto Bello實在太好吃啦! 少數幾家吃過的高級餐廳裡,比起樂沐ABU,我更愛Tutto Bello,為的就是它整套餐吃下來的絕妙平衡,跟美妙得無以復加的松露,那香氣,叫人光是想像就要流口水。

      第二次去酒庫一樣十分愉快,昏暗柔和的燈光下幾乎滿座卻寧靜祥和,無微不至的服務讓人很放鬆,他們上菜只會簡單介紹一下,不會像以前的杜樂麗詳述一遍,我覺得各有好處,反正有興趣再問就好,有時熱騰騰的美食上桌就只想大快朵頤。

DSCF3198.JPG 

單點主菜: 名字很長的春雞 (室內, F2.8, 1/13 , 焦距8 ,ISO1600, 自動模式開小花, F31fd )

 

      Tutto Bello 最吸引我的是松露奶油,那香氣讓我們吃掉了三碟,把滿滿松露抹進起司泡芙再一口吞下,人生真是太美好啦~

      這次VAM幫我點套餐,他自己單點,我不得不說我們都不是美食部落客的料,每次都信誓旦旦菜上了一定要記得拍,但菜一上,歡呼拿叉子都來不及了,眼裡哪裡還有相機,本文放的幾張照片是少數幾次VAM先把相機擋在我面前,我才記得拍。所以什麼湯啊、前菜啊、松露麵啊、甜點啊有的沒有的,都只能靠文字描述。

DSCF3200.JPG 

套餐主菜: 好吃到讓人化身餓虎的魚柳 (室內, F2.8, 1/9 , 焦距8 ,ISO1600, 自動模式開小花, F31fd )

 

      高級義法餐廳菜單名字都很長,點完了就忘,常常上桌才興致勃勃問侍者這是什麼,明明是自己點的,卻每道都是驚喜。像我有一道淡菜龍蝦湯(沒有那個很長的名字感覺氣勢差好多),湯頭太濃盤子很淺我以為是醬汁,當成前菜no.2把淡菜吃完,正開心期待我點的某某湯,侍者就上前問:"這湯不合您的胃口嗎?" XD 後來,廚師幫我弄淡之後裝到杯子啜飲,滋味之鮮美,我只能說若是小當家在場,背景一定有好多龍蝦在飛啊!

DSCF3210.JPG 

舒服茶 (室內, F2.8, 1/4 , 焦距8 ,ISO200, 自動模式開小花, F31fd )

 


      Tutto Bello 附餐飲料有一款舒服茶,喝起來跟康福茶很像,但比康福茶薄荷味濃點,甘草味淡點,我一般都喝無咖啡因飲料,這款喝下去很舒服喔。


      長長一頓飯心滿意足,雖然這次多點一道吃得太飽,但吃完還是覺得很"平衡",私以為在這種很多道菜的餐廳平衡度最是難得,大廚們各顯神通之下,各種菜色如繁花綻放,但一不小心就會互搶風采,吃到最後味覺都鈍了,Tutto Bello的料理分開來比不一定最出色,但是攜手演出你進我退默契絕佳,如同協奏曲般平衡合諧。

DSCF3211.JPG 

燈下長長的杯影 (室內, F3.2, 1/13 , 焦距10.4 ,ISO1600, 自動模式開小花, F31fd )

 

題外話: 利用這次機會在昏暗燈光下練習拍食物,試著自己用光圈先決,在不拉高ISO之下真的很難拍,不是對不到焦,就是快門太快導致手震得厲害,所以後來我都用自動模式開小花,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