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張圖是小圖,應觀眾要求多留點空白頁,以免一進網誌就看到。

 

 

 

 

 

753.bmp
先放小圖我才不會每次開BLOG都被嚇到,想看大圖請拉到最後

2010/11/20

        早上七點,在床上睡得正香,突然聽見巨大的撞擊聲,我嚇得跳起來,以為前陽台的不銹鋼紗窗垮了(我兒鬆餅撞破過一般紗窗),光腳就直奔前陽台,幾秒內只看到一團橘影撲上跳下,然後鬆餅在陽台邊定格了一秒,我瞄見牠嘴邊有一團灰灰的毛,來不及喊,鬆餅就直奔我房間。我趕緊跟過去,很怕牠把鳥放在草莓屋或我床上,還好在門內就截住鬆餅,兒子牠停住做母雞蹲狀,我連忙撫摸牠的背,一邊柔聲要牠鬆口放嘴,鬆餅一把鳥吐出來,我才看清楚是一隻大麻雀啊啊啊!!!! (大退三步)


      這麼大隻牠到底怎麼咬在嘴裡的?! 不對,現在不是思考這件事的時候,要先看麻雀是不是還活著! 啊啊啊~ 兒子你不要玩!! 我整個人陷入慌亂,一邊害怕一邊又要阻止鬆餅,抽衛生紙抽衛生紙! 不對,這是對付蟑螂的,麻雀也沖不進馬桶啊,啊嗚,為什麼這時大家都在睡?! 救人啊~


       我認真的考慮要去警衛室求救,但是我身上穿著睡裙(完全沒想到可以加外套)...... 亂轉了幾圈,最後只好拿掃把畚箕,一邊用英文oh my god之類的鬼叫(明明英文沒多好只能談公事,但我緊張時就會用英文自言自語),一邊把麻雀拿到後陽台去放。
 

      鬆餅乖乖讓我帶走麻雀,大概真要吃也無從下嘴(鬆餅:"馬麻,去毛去骨清蒸切三段,謝謝"),我整個人則是心跳加速癱在椅子上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先上PTT,po MSN、臉書跟噗浪唉一唉,不幸的是假日清早大家都在睡,沒人鳥我,吵成這樣連室友們都安睡如夙。上完網就看點美少女新歌MV繼續安撫心神,中間鬆餅還來跟我喵喵喵要小鳥,被我混過去之後,牠就去窗前做遠望狀。


      捱了快半小時,室友被牠的貓吵醒,我如獲至寶趕緊湊過去敲門訴苦,室友不愧是抓過老鼠的真女人,輕鬆俐落幫我把後陽台死到不能再死的麻雀裝袋,接著妹妹也醒了,我情緒激動的又重複了一次經過。大家跑到陽台探勘,可是什麼大洞也沒有,整個陽台為了防貓墜落全部都加固過,麻雀哪裡來的?

DSCF3418.JPG 

      唯一可能的洞是照片裡的小縫,但是最寬處只有8公分,又是不銹鋼斜角,鳥無法停在上面,除非那隻大麻雀自願鑽進來,不然我想不到鬆餅要去哪裡抓。(鬆餅:麻雀先生,裡邊有吃有喝好好玩,就像遊樂園一樣哪!) 現場沒有血跡或是打鬥時會亂飛的羽毛,經過我不仔細的瞄幾眼,麻雀身上也沒有血跡或掉毛,要不是我親眼看到鬆餅跳上撲下,我會以為牠去路邊撿來的。

       真沒想到跟貓打架屢戰屢輸的鬆餅居然獵得到麻雀(前幾天才被未滿1歲的金瓜咬掉一撮毛),朋友們佳評如潮,「鬆餅真貓兒也~ 他可能想讓你分享一下 有酒肆 媽先饌」,「鬆餅是真男人」,「這是她很愛你的表現 要欣喜的收下啊~」,「鬆餅是隻厲害的小貓」,兒子啊,媽媽讓你減肥,你也別自己加菜啊~ (我從那天之後,又把鬆餅的飯量加回來了)

      為了懲罰 獎勵牠,VAM贊助了三件衣服給牠,我一邊幫不情願的鬆餅穿衣服,一邊說"這是抓到小鳥的獎品喔",這樣,鬆餅應該就不會再對小鳥下毒手了......吧?

DSCF33462.jpg 

DSCF3247.JPG 

我只有照相才勉強正眼看
鬆餅與麻雀 (白天室內, F2.5, 1/56 , 焦距8 ,ISO1600, F31f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