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144.JPG 

肉沉在碗底的四物雞湯 (室內, F2.8, 1/120 , 焦距8 ,ISO1600 )

     

      才誇下海口要挑戰天天寫網誌,工作量立馬爆炸外加包包相連到天邊,讓我不禁感嘆"有這樣的神經大條的同事,還需要什麼競爭對手",anyway,反正本網誌很少人看,食言也不會肥,打起精神再出發! XD

      自從搬出來跟妹妹一起住,我的賢妻良母指數再度攀升,昨天用川燙過後的雞腿肉加上三包中醫的四物沖泡包丟進電鍋燉,不要忘記加點米酒把藥性引出來喔,我一邊燉一邊上網查食譜才發現要加酒,趕緊衝到廚房補了兩瓶蓋,一個半小時後出來這不上相但是很好喝的的四物雞湯,口感有點甜甜的,對中藥接受度低的妹妹也敢喝,不過中藥湯還是快速乾掉的好,變冷跟變苦的速度成等比,讓我忍不住催促室友還有妹妹趕快喝掉。

      四物對女生很好,不過要喝對時間喔,通常是在經期結束後的7-10天飲用,不然就是要請中醫給建議,經期千萬不要喝,因為四物不但補血也能活血,會造成血流不止,據說四物還能治雄性禿,我查到的資料是跟何首烏一起燉,有沒有效就不知道囉~

備註: 對四物不同的看法 -  應該要喝「膠薑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