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圖片來自淘寶網

 

看到朋友在討論拐杖椅,
最近我也買了一個孝敬奶奶。


上個月我用30歲的生日假期回南部跟奶奶住,
扶奶奶出去散步時,
奶奶講到拐杖很重反而不好走,
頓時讓我想起在路上看過的柺杖椅,
奶奶說他在購物頻道有看到,很有興趣,
不消說,一回到台北開始搜尋哪邊買得到。


工作太忙時間太少,
一樣朝我的購物好夥伴網拍下手,
台拍似乎很多都由大陸生產,
與其給商人再賺一筆,不如自己來,
立馬轉台到淘寶大搜特搜。


我的條件第一要輕第二要穩,
找半天比半天終於選定一家用鎂合金製造的柺杖椅,
店家宣稱比鋁合金拐杖重量輕、強度高,
我看大部分鋁合金都是1公斤,這家鎂合金是0.9公斤,重量輕一些是一些,
而且鎂合金受到衝擊時,吸收的能量比鋁合金大一半,
可以稍微減緩老人在使用拐杖接觸較硬地面時對手臂的震動,
評價不錯,店家又是專營中老年用品,
(中國網拍評價比較真實,不像台拍會被賣家用報復性負評威脅)
稍微跟線上客服討論完就下標,咻的一下4天後就在台灣收到。
(我台拍的貨下標一個禮拜還在追加,一個月後才拿到貨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歷經千辛萬苦, (見備註)
終於把東西扛回南部讓奶奶開箱。

1.jpg 

圖片來自淘寶網

 

80幾歲老人實際使用的感想是重量OK,
以後可以隨時坐下比較輕鬆,
缺點是往下壓成凳子的時候比較緊需要出力,
比較沒力氣的老人會拉不動,
製造商也許是怕太滑順反而不穩。
另一個缺點是三隻腳只適合在平地使用,
坐下時最好有個人在旁邊扶一下,
以後奶奶就能跟我們一起去風景區散步啦!


如果大家不怕引人注目,
也可以買一把去花博排隊,
重量輕、好攜帶、隨處可坐,
姿態瀟灑坐下來一排就是3小時,
有人插隊還可以掄起來幹架,
拿到這把七大武器之首,旁邊的路人都羨慕死你啦! (誤)


備註:
因為行李箱加上很長的拐杖椅箱子,
我狠下心撘計程車去坐客運,
沒想到周五晚上大塞車,
又遇到一個對我催促不以為意的司機,
最後是一手拉行李箱一手夾拐杖椅箱子,
在路上狂奔了一個捷運站的距離才趕上車班,
坐下來的時候,我左手都快廢了.
而且司機居然忘了給我叫車應有的折扣,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