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 辣子雞柳 (食譜翻拍)


我學快炒好像是一年多前開始的,
因為老是在作一樣的料理,自己吃了都膩.
於是翻起了食譜山,抄起鍋鏟,
開始踏上快炒之路. (其實只會兩三道 XD)

第一道練會的,就是辣子雞柳.

最近山膝蓋公寓進了一批雞胸肉,好便宜的,
正好拿來作辣子雞柳.

一回到家,踢掉高跟鞋,先醃肉囉.

COSTCO雞胸肉色澤鮮美,紅粉誘人,
我一刀刀切成塊狀,拌入濃郁的醃料,
還不忘咬一口先行止飢的米血糕.

利用等候的時間滾刀切小黃瓜,
這次買得有點軟,
下次應先抓著晃一晃,測試測試"彈性".

Ella貓偷偷溜進廚房,嚇斥之後還復來,果然白目無敵.

快速翻炒後小黃瓜起鍋,
再加點橄欖調和油,開始煎雞柳,
我喜歡肉帶著微焦色澤,所以會煎久一點.

然後,加進海霸王蒜蓉辣豆瓣醬,大火猛催,
嘩! 香氣一湧而出.

夾一塊雞柳試味,
辣醬的口感溫厚多層次,
不像李錦記那樣刺激多籽,
非常適合我這種不敢吃太辣的人,
可以豪邁的多加幾匙,
不愧我在全聯社蹲了好久才挑中.

小黃瓜清脆,雞柳香辣,
擦擦口水,上桌吃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