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新認識的朋友覺得我太禮貌,
我倒是有點驚訝,原來,我一直以為的基本禮儀是更高標準的行為模式,
難怪我覺得沒禮貌的人越來越多.

就拿MSM來說好了,我很不喜歡以下幾點:

1. 消失的狀態列
不管我掛什麼狀態,都喜歡丟我,
被干擾螢幕我通常都很火大,
會有被逼迫回覆的感覺,
說一聲"打擾一下","我先留言,你有空再回喔" ,很困難嗎?

我還遇過白目人怪我為什麼沒回,或自以為幽默開玩笑說"人勒?",
這個人正在忙碌/離開/外出用餐/電話中,
你是沒看到喔?


2.  不知所云的訊息
MSN大都拿來閒聊沒錯,可是除Hi或是連結無隻字片語是怎樣?
要人家陪你聊天至少要自備話題吧.

沒話題硬要聊也很討厭,
也許你很無聊想殺時間,可我忙著上網吃餅乾,
冷場了還要我想話題,
我不想聊或回得慢,又說什麼:"人正真好,很多人丟你厚?",
下次我還理你才有鬼!

3.  裝熟
動不動就開玩笑"要帶禮物給我喔","請客請客",
一次我還覺得你真幽默,三番兩次開同樣的玩笑,
這是叫人怎麼回應?

不然就是自己把管家的角色搶過來當,
我不過說聲:"今天淋了雨感冒",
抓住這點就教導我應該要如何如何,以避免落到淋雨境地,真是思慮不週云云,
既不是我爸媽也不是管我薪水的老闆,我跟你很熟嗎?

4.  沒耐心
丟了訊息馬上就要人回,沒回應就狂按震動,
這是聊天還是逼供?


糟糕,越寫越火大,潑辣的本性都露出來.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