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提過婚姻,
不過其實...老實說...我是害怕婚姻的.

如果說,婚姻就是:
1.職場拼搏一天,下班後還得趕著煮飯=應該的
2.吃完飯洗碗切水果=應該的
3.切完水果洗晾衣=應該的
4.上自刷馬桶下至掃地倒垃圾=應該的
5.聽從乃至滿足公婆的任何要求=應該的
6.忍受懷孕時,頭痛想吐水腫過敏....=應該的
7.經歷生產時,等同拿鐵鎚持續重擊男性某部位n小時的痛苦=應該的
8.生產後,每天只睡兩小時帶嬰兒外加乳腺發炎等病痛=應該的
9.小孩長大後,每天重複1-5,外加盯小孩課業=應該的
10.重複1-5+9+照顧好老公的食衣住行生活起居=應該的

那我還真是害怕婚姻.

以上10點不是開玩笑,這是百分之七十強的台灣已婚婦女生活,
心甘情願如此,只因愛上一個男人.

但我也是嚮往婚姻的,
如果婚姻能讓我每天早上醒來看到愛人的臉,
如果婚姻能讓我睡前笑著說:"老公,婆婆明天生日,生日禮物我準備好囉",
如果婚姻能讓我跟愛人共享,我親手做出來的飯菜,
如果婚姻能讓我跟他閒串家族的東長西短,
如果婚姻能讓我看到老鼠只要負責尖叫,英勇的騎士自動屠龍,
如果婚姻能讓我分擔愛人的憂傷,撫平他的疲累,
如果婚姻能讓我在惶急害怕悲傷疲累時,只要想起他的臉就能平靜,
如果婚姻能讓我跟他一起面對困境,
如果婚姻.......

那我還真是期待婚姻.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