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某個日本節目,
熱鬧搬演的內容早已忘卻,
餐廳老闆娘的話卻留在我的耳裡心頭,
她說:"遇到困境的時候,先看書,然後吃個飽,最後仰望天空,沒有什麼問題過不去的".

這讓我想起看過的一首譯詩,
William Wordsworth所寫,這首詩叫Ode: Intimations of Immortality,
據說全文長達兩百多句,
我唯獨對下面幾句低迴不已:

Though nothing can bring back the hour
Of splendor in the grass, of glory in the flower;
We will grieve not, rather find
Strength in what remains behind;
 

我想,這就是我現在最需要的話吧.





P.S.附上優美的譯文(當然不是我譯的):

縱然時光無法再回到
那芳草的壯麗,那繁花的勝景
我們也不要哀傷       毋寧
在所存留的之中去尋找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