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時候夏天的事,
現在馬麻已經處變不驚,神經比電線桿還粗.
 

我是一隻不甘寂寞的貓,
偏偏馬麻那時還沒體認到這點,
第一次正式養貓的她怕東怕西,
只敢讓我待在育嬰室(陽台),
怕我亂爬被她的書活埋.


我天天日也叫夜也叫,
拉高音轉低音easy easy,
就算那個老殘遊記裡的繞樑3日也贏我不起,
一氣呵成不用換氣,
到了晚上更是起勁,
月光美氣氛佳,
叫起來勁道更加3成,
帕華洛帝嘛要靠邊站.


反正我就非要馬麻陪我不可,
只要她進陽台我就乖乖住嘴睡覺吃飯遊戲,
她一離開我又放聲大叫,
搞得馬麻天天睡眠不足,
離不開陽台什麼事都做不了還在其次,
上班常常差點寫錯數字,
讓公司一賠幾百萬.


身心俱疲的馬麻累得想哭,
嚴重懷疑自己不適合養貓,
趕緊上網求救,
貓友們紛紛勸慰,說小貓都是這樣,撐過去就沒事了.


馬麻牙一咬繼續苦撐,
我也慢慢從看不到她就叫改成叫半夜,
馬麻睡前拼命陪我玩,
連我想睡覺也不給睡.


一個月後馬麻覺得我大了點,
放出來玩也沒有受傷的傾向,
就讓我在房間自由探險.


我可以跟她待在一起就滿足了,
自己玩自己的,
踢倒相框撞下小物,
乒乒乓乓玩得不亦樂乎,
馬麻一晚被嚇醒無數次,以為我弄傷自己.


再過2個月馬麻慢慢習慣,
聽到聲音就在心中描繪我在幹嘛,
聲音陌生才跳起來察看.


一直到現在,
馬麻終於練成神功,
她可以無聞我把提籠踹下地的巨響依然酣眠,
卻也可以聽到我玩新東西的細聲立刻從床上飛到我身邊.


恭喜馬麻.賀喜馬麻.


Angela: 哼哼哼,還敢說,都拜少爺你之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