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狂雨驟的夜裡,
我擁著被子,在床上睡得好不香甜.

不料好夢沒幾個小時,
鬆餅就又喵又咬,努力要把我吵起來.
我以為牠跟往常一樣,七早八早鬧著要吃東西,
喃喃道:"早餐已經弄好了喔".
說完翻身繼續睡,不管這隻貪吃鬼.

結果牠又跑來踩我頭髮,
迷迷糊糊拉拉扯扯中,
可疑的滴水聲響進我的腦袋,
我頓時清醒,趕忙到陽台查看.

一看之下不得了,
風猛烈拍擊窗戶,
3條細水柱分方位由頭頂的鋁窗螺帽孔直噴而下,
還附帶不少由窗隙偷渡的雨花,
整個陽台2/3積了淺水,
紙箱泡湯,
鬆餅的飯碗也全是水.

原來是鬆餅眼看飯飯變成飼料湯,
連乾乾桶上也全是水,
為了捍衛牠的糧食,
才會拼命在凌晨把牠娘吵起來.

我忙著東移西挪清除積水,
鬆餅也忙著東跳西鑽幫倒忙,
不是跳倒我堆好的箱子證明穩定度不夠,
就是擋在我要清除積水的地方,
還大剌剌從髒東西上踩過去,
搞得我怒吼連連,
忙到七點多才搞定.

經過這次颱風,
我才知道這完美的小窩也有經不起大風雨摧殘的弱點,
鋁門窗果然不是萬能哪.

鬆餅: 我的新早餐是一整碗點心,有得吃又有水玩,颱風真是個好東西,馬麻幹嘛不高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