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786.JPG 

上下海綿蛋糕體 - 燙麵法
中間巧克力鮮奶油拌新鮮草莓塊
上層甘納許淋醬
白色鮮奶油 - 較低脂鮮奶油打發擠花

這次沒採取什麼新做法,
只是把會做的拿出來組合,
所以不寫食譜了.

DSCF3774.JPG 

我先用燙麵法做了一大片的巧克力海綿蛋糕,
然後用心型模子一個一個壓出形狀,
每層都要製作,
從晚上九點半做到凌晨一點半,累死我也.DSCF3775.JPG 

用掉一大盒新鮮草莓只做了五個小蛋糕,
成本驚人,可是好好吃,
草莓去蒂之後輕輕洗乾淨,
放在流動的水裡漂浮一陣子之後,
拿出來用廚房紙巾一個一個擦乾,
很耗時間但是才不會有水滲出,
把內餡或是蛋糕弄得濕濕的.

 

DSCF3783.JPG 

中間的巧克力鮮奶油用的是苦甜巧克力磚加上較低脂鮮奶油,
本來以為天氣冷鮮奶油會比較好打發,
結果不知道是乳脂含量較低還是怎樣,
天氣冷到我融好的巧克力液瞬間結凍,
但是鮮奶油依舊不好打.

不管是中間的巧克力鮮奶油或是巧克力蛋糕體都吃得到巧克力碎塊,
無心插柳的結果,
因為天氣太冷了,巧克力液會結凍,
自動變成巧克力碎塊增加口感.

DSCF3784.JPG 

甘納許淋醬失敗了一次,
只好把整鍋油水分離的醬倒掉重新製作,
做好之後,我一公斤的苦甜巧克力磚只剩下一點點.DSCF3785.JPG 

天氣太冷,預期濕潤的淋醬一直在鍋裡結塊,
加熱稍微久一點又會油水分離,
乾脆只加少量低脂鮮乳做成硬硬脆脆口感,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

<快製作好的樣子>

DSCF3767.JPG 

DSCF3771.JPG 

難得有一張製作中的照片,可是我穿了六件衣服一整個腫,放小圖就好

DSCF37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