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奶酪是最容易做的甜點,
我也在這上面卡過關,
主要問題是我用吉利丁粉而且沒有加熱,
一開始不是嚴重分層,就是完全沒凝固,
吉利丁粉易凝結成小球,不肯跟奶酪液相親相愛,
過篩n次瘋狂攪拌依然故我,對新手很是挫折.

後來多看了幾個食譜,
把吉利丁粉換成吉利丁片,
突然得心應手起來,
現在最有信心的手作甜點就是奶酪啦,
口感香滑細緻,被誇獎比高級餐廳做得還好吃唷.

原型食譜來源(我自己有加減材料):
http://kazehunter.pixnet.net/blog/post/20861285

《份量》6-8個奶酪

《材料》
高鈣低脂鮮奶..............800cc
動物性鮮奶油......200 cc
細砂糖..................3Tsp
吉利丁片..............10g

《變化材料》
1. 巧克力口味
可可粉..................5Tsp
* 倒進熱奶酪液一起攪拌融化過篩
2.芝麻口味
芝麻粉..................5Tsp
* 裝杯時才倒進放涼的奶酪液,以免出油
3. 咖啡口味
Arabica咖啡粉..................3T (純咖啡,不能用三合一的唷)
* 倒進熱奶酪液一起攪拌融化過篩
Kiss Angel咖啡酒.......1/4tsp
* 奶酪液放涼後才能加


《工具》
量杯
量匙
篩網
有蓋布丁杯(耐熱卡健康)
 

《作法》

Step1:
砂糖倒入500cc鮮奶,隔水加熱,不可煮沸(據說要加熱到80度c,我是糖有溶化就好)
Step2:
吉利丁片加冷開水軟化
Step3:
軟化的吉利丁片加入Step1的鮮奶液,火轉小,繼續隔水加熱到吉利丁充分融化混合,再加

入300cc的鮮奶跟200cc鮮奶油
Step4:
加入可可粉/咖啡粉,隔水加熱到充分混合
Step5:
過篩奶酪液,確認吉利丁有融化完全,而且可使奶酪口感細緻
Step6:
奶酪液放涼之後加入咖啡酒/芝麻粉
Step7:
注入布丁杯,大約2/3滿
Step7:
蓋上布丁杯的蓋子,送入冰箱,八小時之後就可以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