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http://www.headinjurytheater.com/strangejuly05.htm


       年輕時的我 , 羞於承認自己很會吃 , 覺得有違好女孩的甜美感 , 尤其在男性面前 , 多吃一點都有失風範 .  雖然不至於像草莓說的 " 在家幹完2個排骨飯便當然後跟約會的男伴假惺惺說自己「一向吃很少」"  (註一) , 但至少慢條斯理把面前的餐吃完 , 吃不飽大不了回家再向小吃攤報到, 吃不完一定是真的吃不下或太難吃 , 絕計不肯虐待自己 .


        換了工作後 , 一來忙 , 二來避免吃多精神不濟 , 白天的食量越來越小 , 有時兩根蛋捲就打發早午餐 , 下場是晚餐餓得眼冒金星全身癱軟 , 看到食物如同餓虎撲羊 , 獨自用餐還好 , 如果外出約會聚餐 , 套句新認識友人的話 : " 眼睛放金光 ,嚇得他慌忙為我張羅食物 " , 雖不至於據案大嚼吃相驚人 , 但閒扯淡少吃東西多 ,  補足能量才讓嘴巴大量執行社交事宜 . 那不用上班的時候呢? 通常是睡到餓醒 , 腸胃嚴重抗議才不甘不願爬下床覓食 , 就算午後有邀約也堅持最後一秒才起床整裝 , 空著沒進半滴水的肚子出門去 , 自然又是餓女模樣. 


        對於此等現象 , 我以前深以為羞愧 , 讓本來就沒多少的高雅氣質四散逃逸不說 , 還曾在某次下班趕赴某人的朋友聚會上 , 被某人小小告誡 , 為之後悔不迭 . 慘的是我又真的很會吃 , 食量幾乎要趕上男人 ,  遇到美食不由自主被誘惑 , " 吃了什麼 ", " 美味到讓我肚子快要炸 " 等等又喜歡拿出來說嘴 , 導致屢屢被某人說胖時無法自辯 , 惱羞成怒收場.



圖片來源:  http://qingfangblog.com/index.php?tag=%E4%B8%8D%E9%A5%BF%E5%8D%B3%E6%AD%A2

       
      餓女面臨到的挑戰還有 "身材"  , 女人對體重最是敏感 , 誰不想在喜歡的人面前曲線窈窕 , 就算沒有魔鬼身材上街車拼 , 至少別跟胖這個字沾上邊 , 我隨機抽樣幾個女性友人 , 老跟胖只能擇一 , 齊刷刷願老不要胖 , 你就知道 "胖" 字殺傷力有多強 . 以前的我不在意別人眼光 , 只在意鍾情對象想法 , 自找苦吃戮力減肥 , 痛苦到幾乎哭出來.


       走遠之後反而想開 , 我就是我 , 人餓了自然渴切食物 , 會吃也不是人生大錯誤 , 再怎麼餓我又不會飯粒四濺儀態盡失 , 體重體脂肪樣樣控制在標準值以下 , 何必為了喜歡的人的眼光失去自信如斯?  以前常被某人說沒自信 , 怒且難過只會流淚 , 現在想想的確有幾分中肯 , 有自信的人哪管男人怎麼想 .


  想開之後海闊天空 , 出門吃飯餓就直說 , 外帶一早表明自己很會吃 , 餓女生涯從此不同.


  早說我身邊個個是好人 , 不管新朋友舊相交 , 都對餓女倍感同情 , 急呼呼張羅上菜不說 , 還怕我吃不飽 , 食物小山那樣疊過來 , 外加貼心送上 "你這麼瘦,多吃一點" 八字真言 ( 大概我眼來中的金光真的很可怕. XD ) , 舒緩下來的我常被開玩笑 : "你騙人,不是很餓嗎? 根本沒有很會吃嘛" . 更棒的是 ,  自從我建立起堅實的 "我就是這樣 , 怎樣? " 的心理基礎 , 也許是更能悅納自己的身體 ,  反而輕鬆接近穿比基尼的目標體重 , 並沒有因為放懷大嚼而不可收拾 .


         所以說 , 餓女們站起來吧 !  拋開心結, 生活會有意外的驚喜喔~


註一: 
草莓的文章 - 我受不了〈女人篇〉http://www.wretch.cc/blog/justcrystal&article_id=1958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