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要不要給送養人禮品或是錢,
我覺得要看對象耶.

像trrow說的"這些錢可以幫助下一個貓咪"就挺好的,
我自己做過中途,
一隻生病的小貓就要花掉數萬元(從撿來到送出都住院,後來還是安樂了),
我們沒有收過那位認養人一毛錢,
只希望他能好好愛這隻貓.

總而言之,我覺得要不要拿錢or禮品是看"認養人",
如果你覺得很感激又想幫助下隻貓,那就給,
如果你要把這些化成心力好好愛貓咪,那我想中途也會很開心.

但是我不贊成給家裡"生養眾多"而送養的的人錢or禮品,
不管你生養的是米克斯還是品種貓,
在我看來這跟拿別人的錢擦自己的屁股沒兩樣,
撇開故意讓品種貓生這種其心可議的做法不談,
就算是沒接受過國民基礎教育的人也都知道"只要是生物就會繁殖",
既然愛牠為什麼不節紮?
如果不知道節紮,貓關在家裡會自己無性繁殖?繁殖到生養眾多,需要一送再送?

當然,意外的話就值得同情啦,
不過不會意外不會一再發生吧?

另外,我想要駁斥"花錢才會珍惜"的看法,
這是沒有的事!
我的貓不是認養就是送不出去留下來的,
送養人沒收我一毛錢,
我還不是捧在手心疼.

舉個濫例子來說(沒有種族歧視的意思),
那我們也可以說每個越南新娘都超幸福,每天在家裡當少奶奶囉?
因為她是被買來的,"花錢才會珍惜"嘛.

愛跟金錢是不能畫上等號的,
你是因為愛所以才願意花錢,
不是因為花了錢,覺得有投資不能虧損所以才關愛,
不要搞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