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的室友回到租處,
閒聊近終了,
她突然冒出一句:"搬出去的大貓不見了",
我的心一緊,
複雜的情緒開始在心中蔓延.

不等我問,
她就繼續講下去,
小喵是在暑假前一天離去的,
這次出去後就沒有回來過,
離開那個沒有愛的棲身處(我實在不願意稱呼那個地方叫"家").

喜歡偷溜出去玩耍的小喵,
你終於決定了嗎?
決定離開那個不愛你不照顧你的主人?
決定找尋自己的幸福,不再倚靠人類?

在這當口,
我不禁感謝上天讓你的野性留存,
讓你的攻擊性依舊,
讓你出爪張口快狠準從小到大不變.

可是,可以保護自己的你,
下雨了要怎麼辦?
肚子餓了怎麼辦?
天冷了怎麼辦?

你的主人不擔心不尋你,
我卻憂心不已.

親愛的小喵,
如果你玩倦了,
請記得舊居的路,
我在這裡等著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