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28.JPG  
* 沒想到我也會有貼超音波照片的一天,可是沒圖片可用啦~

  

我孕期體重增加不多,一直到34週都還在擔心孫小喵體重會不足2500,出生後要住保溫箱。所以儘管食慾不佳,討厭牛肉跟蛋,吃得下去還是盡量塞。結果昨晚產檢,小喵體重一舉衝到3035,難怪我35週開始動不動就呼吸急促困難,心臟負擔越來越大。

 

小喵進度超前,超音波估出來38週,胎位也正了,10/21不舒服臨時去看醫生,醫生說可以生啦。

 

36週要做乙狀鏈球菌跟內診,第一次內診比想像中痛,我忙著深呼吸,根本就沒在聽醫生說什麼,靠護士覆述一遍給我聽。婦產科的護士們還有超音波師們都好nice呀,很有幼稚園老師的FU。

 

產檢完問過醫生,就上產科樓層去看待產室跟分娩室,一進產房的範圍就要穿上隔離衣戴上所有配備,護士很親切的說明流程環境,我才知道一有產兆要先去急診掛號,不要自己直衝產房,以及待產室只能一位家屬進去,還好孕婦瑜珈老師提醒我要先來看環境。

 

待產室我很熟了,看到一整個親切。XD (來綁了兩次胎心音測宮縮,一次有早產危險被迫安胎,一次過關)

 

分娩室就有點恐怖,長得一臉手術室樣,想聽我說"緊張"的捧有們,我終於感受到緊張了啊! 有種"哎呀,要來真的了!!"的感覺,油然而生改剖腹產的逃跑念頭,只是一想到術後恢復期很長,就開始給自己打氣,別人行我也一定行的!!


雙和醫院有待產、生產、恢復都在同一間的LDR病房,但我的產檢醫生覺得LDR不好用,加上現在生產潮不能預約,我們就算了。倒是有產球讓我覺得驚喜,雖然說到時不一定有得用,但多一樣東西能減輕產痛,幫助骨盆鬆弛胎兒下降總是好的,不過產球不是每個產婦都能用喔,我是有在上孕婦抗力球課才能用。


算算孕期體重,從53->49->57,一共胖了8公斤,扣掉小喵的3公斤,羊水胎盤血液子宮增重大概2公斤,估計生完之後還會有3公斤在身上,要開始控制體重囉,減肥我是不怕,女生365天有300天都嘛在減肥,是怕小喵長得太大我不好生,心臟負擔也大,我的醫生還覺得2800是最剛好的胎兒體重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