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請Vam吃飯,有點忐忑不安,因為快一年沒真正做菜了吧,
廚房技能直線下降,不是煮爛就是煮焦,
讓廚藝好手Kate搖頭嘆氣.

還好這兩道都很簡單,不容易出什麼差錯.

<XO醬乾拌麵線>

網路搜尋到的食譜,
原食譜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yvonne88/6147282

本人不像kate那麼厲害,也沒原食譜主人巧手,做菜得按部就班,所以只改了一滴滴:
[食譜]
材料:麵線,宜蘭三星蔥,小白菜
醬料:寧記XO醬,鰹魚露,味島香鬆海苔粉
作法:
1.小白菜切小小口燙熟,方便拌麵線就好
(我喜歡多一點蔬菜,所以加了小白菜)
2. 麵線大火煮滾後轉小火,不用加冷水
3. 宜蘭三星蔥切蔥花
4. 麵線/小白菜/蔥花/寧記XO醬一小匙,層層疊上,淋一點煮麵水
(因為我覺得XO醬有點"生"味)
5.再淋一點鰹魚露,灑上味島香鬆海苔粉就好了
(我口味比較淡,所以鰹魚露只加到讓麵條稍微變色)

謝謝網誌主人的原食譜,真的是簡單做又好吃.

<花菇燉蕪菁湯>
蕪菁就是大頭菜,可以削薄做泡菜,也可以煮湯,
我家通常是煮湯,湯頭會甜甜的很好吃,這道是我娘教的.

[食譜]
份量: 大概五人份吧
材料: 蕪菁*1, 乾花菇*5, 芹菜少許
(香菇也可以,喜歡濃一點就多加幾朵,這次用的是我娘送禮用的花菇)
醬料: 鹽巴only
作法:
1. 蕪菁切稍厚的長方形片狀,芹菜切末,乾花菇冷水泡軟,趕時間就用熱水囉.
2. 蕪菁+香菇丟到鍋子裡開始燉
3. 蕪菁變軟後加入鹽巴調味
4. 關火前丟入芹菜末,收工!

這次買到久煮不軟的蕪菁(泡菜用?),從六點半燉到八點,一整個冏,
甜味也不明顯,難怪賣菜的阿婆不讓我挑,下次想再煮一次,
明明就是一道暖暖甜甜好入口的簡易健康湯咩.

昨天還加上豬腳達人的豬腳跟我家自己包的韭菜/玉米水餃,
甜點是永和鹹蛋糕的芋泥捲,
Kate打死不肯豬腳拌麵線,還拿去過水,
望望自己的身材,是該加入Kate瘦身的行列了. (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