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撿到的第一隻浪貓. 
 

送養過程一波三折的加菲,
本來名字叫做小加菲,
重新送養時改名德芙,
牠是我在門口撿到滴.


初冬的某一天,
凌晨12點,我突然想吃宵夜,
而且一反常態付諸實行.


捧著熱騰騰的宵夜,
停車時我看到一個黑影跑過去,
下意識喊聲喵,
結果那隻貓居然停下來看我!


牠就是小加菲,
一線波斯混美短母貓.


說實在話,
小加菲是隻呆貓,
普通浪貓看到人不跑就很難得,
牠居然停下來回喵, (真有禮貌,噗)
而且跟我妹玩起來啦.


看到乾乾的小加菲既想吃又想跟人玩,
我們只好離遠點,牠才據案大嚼,
整顆貓頭埋在泡麵碗裡猛喀,
蠻好笑的.


掃光2/3之後牠又要玩,
不停的在褲管磨來磨去撒嬌,
連室友都好奇跑下來看.


我拿著數位相機想幫小加菲拍照尋親,
因為牠太親人,也許是走失的貓.
可是好難拍唷~
小加菲只要看到人就撒嬌討摸摸,
加上燈光昏暗,
根本拍不到臉. (淚)


妹妹只好犧牲衣服,
把小加菲抱進較亮的玄關讓我拍照,
牠真是超乖的,
被陌生人抱完全不掙扎,
爪子一根也沒伸,
讓她不禁嘆道:"比鬆餅乖",
不過我們還是沒拍出一張能看的照片.


忙到一點多,
狠心把小加菲關在門外,
看著牠一臉不解,
我心裡很沉重,
吃著涼掉的宵夜更是食不知味,
睡覺時不停跟妹妹叨唸,
卻怎麼樣也不敢貿然撿小加菲,
因為我才剛辭職吃自己哪. ><

隔天忍不住在MSN上告訴Malica,
訴說想行動卻又怕經濟不允許的無奈,
Malica很快就找好接手的中途,
真是一個行動力強的大好人.


有中途接手我就敢撿啦,
經過一個晚上的搜索和在家附近放乾乾,
居然輕而易舉就逮到牠,
虧我還半夜裹著大衣出去找.


光天化日之下,
才把乾乾刷的一聲倒進餵浪貓的碗,
小加菲就跳出來大大方方開始吃,
喂喂,貓咪,你會不會太沒戒心了一點?


我拿個提籠,
把不知道要掙扎的小加菲放進去, 
就這樣完成抓貓大業. (汗)


籠子關上小加菲才知道怕,
不停發出哀鳴,
我一邊安撫牠一邊通知Malica一邊以火箭速度清理陽台,
準備讓小加菲在我家待幾天.


一被放出來,
小加菲就不再唉哀叫,
雖然躲在角落一副小媳婦的樣子,
不過水照喝乾乾照吃,
用起木屑沙更是毫不猶豫,
完全不需要教.


等到小珊和Shou來看過之後,
牠更是很快就知道箱子是睡覺的地方.
(感謝shou的"熱情"教導,噗)


在我家的短短幾天內,
小加菲極盡撒嬌之能事,
只要我靠近就趕快躺下來討摸,
磨磨蹭蹭更是必要的動作,
而且很聽話,
叫牠不可以出陽台就不出.


倒是鬆餅激動得很,
牠從窗戶發現隔壁陽台有陌生貓,
立刻拉開喉嚨大叫,
非要小加菲理牠不可,
小加菲直接當鬆餅不存在,
讓我兒子白叫好幾場.


直到我受不了鬆餅的魔音穿腦,
乾脆把牠看得到小加菲的那扇窗關起來,
才求得耳根清靜.


過幾天malica就來把小加菲帶走了,
我望著空空的陽台,
有點失落.

 
接下來的漫漫送養日子裡,
小加菲被退了三次,
每次都讓人心焦,
我尤其愧疚,
因為我只做了半手愛心,
卻把責任丟給中途GIGI和MALICA.


其中一次還是我認識的網友,
他看到我在MSN上面的送養暱稱,
對小加菲起了興趣,
用很快的速度把小加菲接到他家,
但是過了快半年,
才用"家人不贊成"的理由退了回來,
氣得我從此斷絕聯絡.


因為我家裡已經有一隻中途貓,
所以加菲回到gigi家繼續送養,
這一送,
又是快一個月.


我心裡又內疚又焦急,
但也於事無補,
只能努力的推送養文,
外加到處問朋友要不要養貓.


還好,加菲終究還是有運道,
就在今年的八月初,
送.出.去.啦!


歐耶! v( ̄︶ ̄)y


GIGI,辛苦你啦,
你真是貓咪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