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加班到八點,把文件包一包,
帶著"好想繼續加班"的心情走進電梯,
孰不知,我的驚魂記即將展開.

 

當電梯降到大約7.8樓時,
前一秒我還在思考待會要繳卡費,
下一秒已經直線墜落,
我驚亂的亂按所有樓層鈕好讓煞車發揮作用,
無助的試圖在搖晃的車廂裡找到平衡,
電梯在4.5樓的地方稍微一停,
旋即快速掉到B1.

 

只來得及一瞥蒼白的水泥牆,
電梯門又闔上(還是被我按到的我也忘了),
開始震盪上升.

 

我發抖的找到對講鍵,

按下去時等待的時間就像年般漫長,
線路通時我強自穩定,說:"電梯有問題,我現在11樓,我...",
然後就因為又開始墜落而發出驚叫聲.

 

還好幾秒內電梯恢復上升,
並且又在11樓開啟,
匆匆丟下一句"我要離開電梯了",
就趕快逃出電梯靠著牆發抖.

 

整棟大樓早已因為颱風而幾無人煙,
只剩下走廊與樓梯間的燈還亮著,
深呼吸幾次,我開始由11樓往下走,
腦中一片空白,只想著要回家.

 

走到4樓,往下的鐵門鎖住了,
試了兩次打不開,我改到有辦公室的那一側看看,
這層樓雖然燈火通明尚在辦公,
卻看不到半個人.

 

我要離開這棟建築物唯有再搭電梯.

回到4樓電梯走廊,有問題的那台指示燈熄滅,

但另一台卻亮了起來,
咬咬牙,我又進了電梯,
還好這次平安無事到達地面.

 

出得門廊,警衛跑過來問我是剛剛那位小姐嗎,
我說是,然後略微急促的把剛剛遭遇敘述一遍,得到維修承諾才離開.

 

往捷運站的路上,
我忍不住環抱雙臂,試圖安撫自己發抖的身體,快速的心跳,
還有壓抑放鬆下來就要出現的淚水.

 

我忍不住想,這就是一個人的孤單了吧?
拿起手機不知道要打給誰,
也不能讓在遠方的家人擔憂,
可是,可是,
我多麼希望有個人可以在此刻出現擁抱我,撫平我的驚慌失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